翔仔學堂|床包怎麼折?超簡單床包折法30秒讓床包立即方方正正!

2024-04-02翔仔學堂
翔仔學堂|床包怎麼折?超簡單床包折法30秒讓床包立即方方正正!

棉被、枕頭、床包……收納這些寢具的時候你都怎麼做呢?因為體積跟形狀問題,寢具的收納也是許多人的難題;亂折亂塞不只浪費收納空間,視覺上也很不美觀,其中最困難的莫過於床包折法了(不誇張,其實連編編媽媽也不會折XD),今天翔仔學堂就從「床包折法」開始教大家,告訴大家如何一秒分辨床包長短邊、以及如何快速輕鬆折床包吧!

 

學床包折法之前,先學會分辨床包長短邊!

一秒分辨床包長短邊

 

要折床包之前,要先弄清楚床包的短邊與長邊,收納起來才不會形狀怪怪的;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展開你的手臂來測量!

 

利用臂長測量床包長短

 

床包長邊跟短邊示意圖

 

床包長邊與短邊間距差異

 

雙手抓住床包的兩側展開手臂,如果輕鬆撐開,就表示你抓到的是短邊,如果手臂伸展開後床包看起來尚未完全展開,就是長邊無誤!

 

翔仔居家床包織標

再來要提供翔仔粉絲獨家的分辨方式,那就是找到翔仔居家床包上的織標,我們家的床包織標一律都在「床包的右上角」,所以只要找到織標,長短邊就立刻現形啦!

 

織標通常都在床包右上角

 

而且要裝床包的時候也可以用這個方式辨認喔~其他家的床包織標就不一定會在同個位置了,所以如果不是翔仔居家的床包,還是要展開雙臂測試喔!

 

床包長短邊分辨法:

 

 

床包折法教學 5步驟輕鬆收納床包

學會分辨長短邊之後,接著就要進入折床包重頭戲啦~

 

床包折法Step1.

抓取床包兩角

 

將床包一角翻至另外一角

先抓取床包長邊兩角,並將其中一角翻至另一角。

 

床包折法Step2.

翻轉一下床包

角跟角翻在一起對齊後,記得要翻轉一下床包。

 

床包折法Step3.

再將一角翻至另一角

 

翻轉完順一下床角

翻轉完之後,再繼續把一角翻到另一角,同樣地,翻完後可以再順一下邊邊角角。

 

床包折法Stpe4.

四邊形初步成形

順好邊邊角角後,就可以先鋪放在平面處,這時候看起來已經是一個四邊形啦!

 

床包折法Step5.

開始對摺再對摺

 

完成

接著再將四邊形對摺、對摺、再對摺,就可以收納成一個整齊方正的大小啦~

 

 

床包折法教學影片:

 

 

更多寢具收納教學 都在翔仔學堂

小日子精梳純棉床包

 

學會床包折法之後,就不用再亂糟糟的成坨收納啦~現在還不上手也沒關係,多練習幾次一定可以成為折床包達人!如果還想知道更多不同寢具的收納方式,記得鎖定翔仔學堂,也可以到實體門市,專業的門市人員也可以親自示範給大家看唷!

>>>翔仔居家門市資訊點我看

 

 

 

 

更多實用知識>>>

天絲床包用過就回不去!但你知道天絲是什麼嗎?

3/15世界睡眠日.關於睡覺的6個小知識你都知道嗎?

有機棉是什麼?有機棉優缺點大公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