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|翔仔真心話:17週年回顧.那些從來沒說過的翔仔居家小故事

2024-03-20專題報導
專題報導|翔仔真心話:17週年回顧.那些從來沒說過的翔仔居家小故事

17年是怎樣的時間?說長不長,卻也絕對稱不上短,翔仔居家一路風風雨雨走來,決定趁著17週年來做個小小回顧──來聽聽創辦人翔仔的真心話,那些從來沒有說過的翔仔居家小故事……

 

翔仔真心話─過去篇

 

翔仔老家是從市場裡的寢具小攤販開始,從小就在布料堆裡打轉,寢具織品、各式床包棉被、各種布料的觸感,對翔仔來說就是日常,成長的回憶裡,總少不了寢織品的蹤跡。

 

 

自小跟著父母跑遍各大市場和夜市,耳濡目染下,傳承了對寢具家居的熱情,看著父母看天吃飯、辛勤打拼的身影,更逐漸啟發了翔仔想要創業、發展品牌的夢想。

看著父親的背影長大,翔仔也從父親身上學到布料材質的專業知識,也試著在販售寢具這種傳統產業裡,埋下創新的種子、一步步耕耘翻新,幫助大眾把家變得更有質感、充滿個人風格,滿足每個人對家的想像。

 

 

翔仔真心話─現在、未來篇

 

於是,翔仔開始嘗試開發屬於自己品牌的花色、嘗試選用不同觸感的特色材質、嘗試增加商品的豐富度……每企劃一款新花色和新材質,都盡力接納各方建議,並仔細評估、不厭其煩的測試再測試,進而誕生出讓人喜愛的風格花色與舒軟材質,漸漸的,人們心中對生活空間的想像,成為真實生活裡的一幅畫面。

 

 

當然,實現這一切的過程非常不容易!每到夜深人靜回顧起來,都會發自內心感謝父親與家人的支持,讓翔仔能堅持住,在這條路上繼續走著,而且走著走著,還多了很多一起前行的夥伴呢!

 

▲充滿決策檢討的日常會議,翔仔也抓緊時間進修經營管理課程。

 

我們身處在快速、充滿變化的時代洪流中,做決定時不免感到害怕,猶豫不決更是人之常情。然而翔仔堅信,維持紮實的腳步繼續向前,過往的累積絕不是浪費,都是成長茁壯的養分。

 

翔仔居家台中門市

 

從網路走到實體店鋪,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與毅力,然而擁有一家能夠實現家的樣貌的實體店,卻又是這麼令人嚮往;自小看著父母做生意的畫面長大,與客人談笑風生、交換意見、分享對材質感受的見解,這些記憶光景,都是翔仔對實體店鋪深深著迷的原因。

 

翔仔居家台北中山門市

 

於是翔仔在2018年從台北中山,開啟了門市旅程,直至今日,翔仔居家的旅程已經來到了第7站。不論是網路還是實體店鋪,我們重視每一個真誠的意見指教,深信這些都能讓翔仔居家越來越好。

 

翔仔父親

 

最後偷偷跟大家說,翔仔的老爸直至今日,都還持續在市場裡賣寢具唷!這份堅持到底、一輩子做好一件事的精神,也成為翔仔居家的品牌精神。

 

翔仔居家用心服務

 

走過17年,我們仍然帶著對新一年的期待繼續前行,感謝路上相遇的每個緣分與支持,期許每個家,每個房間都能夠在翔仔居家的陪伴下,長成自己喜愛的樣子,歡迎到門市來找我們、探索自己對家的想像。

>>>翔仔居家門市資訊點我看

>>>挑選專屬你的風格床寢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>>>

告別中山區,翔仔居家台北門市在赤峰街繼續帶來美好居家提案

選錯落枕、肩頸痠痛樣樣來!正確枕頭挑選3步驟

3/15世界睡眠日.關於睡覺的6個小知識你都知道嗎?

相關標籤:
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